🥕

188民国旧事[群秀篇]

灵感来源于wb差点是仙女啊⬅️太太

小白文笔,写的不好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快点啊磨磨蹭蹭什么,还不快上台”

说话的人名唤张锦,是周家戏班子的顶梁柱,那戏唱的可以称为一绝,可以说整个北平他称第一,没人敢称第二

“好...张老师,您先去吧...我马上...就好了”

只看着说话的青年一袭蓝衣,焦急的收拾自己,生怕赶不上演出似的,此人名叫李程秀,是这位“顶梁柱”的小小陪唱,如果说这张锦是一朵美艳的花,这李程秀就是衬托这花的绿叶

“别废话了,你知道谁今天要来吗,邵群邵公子,谁要是能给他唱一回,那今后的荣华富贵可就不用愁了,你放心,我如果收到邵公子的青睐,准少不了你一份”

虽说这李程秀是张锦的陪唱,可论唱功,李程秀可一点不比张锦差,只是这出身不好,再加上李程秀年少时出了点意外,耳朵有一只失聪了,要不然现在北平称之为第一的,指不定是谁呢

“让开,躲远点,没看见邵公子过来了吗,没长眼睛吗”此时,原本十分鄙夷的张锦深情立马变得谄媚起来“邵公子,您怎么才来呀,阿锦已经等您很久了,阿锦马上唱给您听”

“不必了,我今天来,是要带走一个人的”

旁边的李程秀愣了愣,神色变得有些不自然起来

“李程秀,你杵在那干什么,还不快快把邵公子领进去坐坐给邵公子泡一壶好茶,邵公子,您消消气,他不懂事”

“程秀,你还要躲我到什么时候,我已经找你很长时间了,你还是不能原谅我吗”

本来心情十分愉悦的张锦脸色瞬间变得苍白无色

恶狠狠的看向李程秀

“程秀,你跟我走吧,你是我的人,你别想在我身边溜走”

旁边掌柜的也愣了,只看邵群拉着李程秀的手就要走

掌柜的一个箭步冲到邵群面前,面色铁青的跟邵群说:“邵公子,您就这样把人从班子带走,您让我怎么和东家交代啊”

旁边的伙计还算有眼力对掌柜的悄悄说:“掌柜的,邵家咱可惹不起啊”

一旁的张锦看这个架势对邵群伤心道:“邵公子,您看看他唱戏这样还有这幅皮囊,指不定跟哪个男人学的呢”

邵群眼神顿时变得伶俐起来,停住脚步转身看着张锦道:“他这身本事,是打小陪着我听戏,耳濡目染来的,他李程秀,要演我给他拍电影,要唱我就给他搭园子,告诉你们东家,李程秀,我的人”

邵群说到最后几个字还特意加重了一下,生怕别人不知道李程秀是他的人一样。

邵群凌厉的眼神和他的一番话让张锦感觉浑身的力气瞬间被抽空,甚至马上瘫倒在地上,他没想过,他这辈子最鄙夷的人,竟得到了他这辈子都得不到的人

此时另一边...

上车后,邵群顿时像一只泄了气的大狗勾,用他松软的头发蹭了蹭李程秀的脸,一边蹭一边道“程秀,还跑吗,还不原谅我吗”

“不气啦,我们回家,我给你做你最爱吃的椰丝鸡肉粥”

他邵群觉得,有这么一个陪他共度余生的人,他这辈子值了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